Warning: fopen(/www/wwwroot/rqautoserver.com/data/count\count_data.php) [function.fopen]: failed to open stream: Permission denied in /www/wwwroot/rqautoserver.com/data/count/count.php on line 11

Warning: fwrite(): supplied argument is not a valid stream resource in /www/wwwroot/rqautoserver.com/data/count/count.php on line 12

Warning: fclose(): supplied argument is not a valid stream resource in /www/wwwroot/rqautoserver.com/data/count/count.php on line 13
真相 |汽车空调越开低档越费油?-汽车知识-荣庆汽车服务网
会员登录 ]  [ 立即注册 ]

首 页  >>  用车常识  >>  汽车知识  >>  真相 |汽车空调越开低档越费油?

真相 |汽车空调越开低档越费油?

炎炎夏日,降低车内温度是着车后的第一件事,我们经常把温度调到最冷的那一档,但是温度开的越低越费油,那到底空调温度的高低对油耗的影响有多大呢?今天大家来跟着荣庆君一起科普下~~



不是所有的车都费油!

       关键要看车上使用的什么压缩机,如果您的车是不可变排量的压缩机,那就不用省油调节温度和风速,因为固定排量空调泵的汽车,只要开空调油耗几乎就是额定的,跟温度高低、风量大小无关。反而可变量的压缩机,油耗就与温度有关系了。如果您不知道自己车是什么压缩机的,一般说明书上都有写,压缩机上也有标注。


我想省油!

       汽车空调分两种,一种自动,也就是不可变量压缩机的车。另一种是手动,也就是可变量压缩机的车。


我是“手动党”

       可变排量的压缩机可以根据设定的温度自动调节功率输出。压缩机制冷量的大小和你设置温度的高低有着必要联系。所以在平时用车的时候,当温度下降差不多后,把温度设置相对高一点,油耗就会降低。


我是“自动党”

使用不可变量压缩机的也可以是自动空调,它和手动空调原理相同,只是加入了自动恒温装置,可以根据车内温度和设定温度之间的差别,自动选择吹“纯冷风”还是“冷热混合风”并设定风扇风量大小。因此设定温度的高低与省不省油也没有关系,只要开着空调就会费油。

荣庆君建议:赶紧“度娘”一下自己的爱车是什么样的压缩机吧,如果是可变排量的压缩机,分分钟省油的节奏吆~~



浏览量:538  发布日期:2016-06-18  【打印此页】  【关闭

Processed in 0.737247 second(s) , 72 queries